close

IMG_5339.JPG

一口咬下,麵粉的清香,蝦皮的鮮,直衝腦門,清甜的韭菜,還有吸飽湯汁精華的冬粉,在舌尖打轉,真是大滿足啊!

這是乾烙的,底下的紙巾完全沒有油漬,不用擔心油的負擔.

 

 

老公喜歡吃菜盒子,星期假日的早上,他若是陪我去買菜(去當挑夫),就會繞路去買個菜盒子當早餐,有時還會多買幾個當午餐,可見菜盒子對他的魅力了.但是外面賣的韭菜盒子調味重,而且油很多,雖然他很愛吃,我卻不喜歡常常買.

俗話常說:一月蔥,二月韭.台灣一年四季都買的到韭菜,但農曆二月的韭菜是最好吃的時候,這時節,市場裡許多攤都有在賣韭菜,就買些回家來做韭菜盒子.

青頭韭菜比較香,所以我習慣用青頭韭菜來做菜盒子,餡料除了韭菜外,再搭配蝦皮,冬粉,豆乾,就是可以同時吃到蔬菜,蛋白質及澱粉的四喜韭菜盒,營養很均衡.

IMG_5301.JPG

 

買回來的韭菜,洗淨晾乾後切段,冬粉泡水後切短,豆乾切碎,加上蝦皮後,加入調味料拌勻.

各種食材的比例沒有一定,喜歡吃菜的,韭菜就多一些,喜歡吃冬粉的,冬粉就多一些,完全是看自己家人的喜好.

調味料不外乎是鹽,糖,白胡椒粉及香油,因為餡子裡有蝦皮,本身就很鮮香,味精可以不加.

IMG_5298.JPG

IMG_5300.JPG

IMG_5304.JPG

看這滿滿一大盆的餡料,包出來沒幾個,因為我家的菜盒子是皮薄餡超多.

中筋麵粉要加滾水拌成雪花狀,再加冷水攪拌成麵團,再蓋上蓋子醒30分鐘.麵團加水要多些,有的人會說麵團要像耳垂一樣軟,但我習慣麵團要比耳垂還軟,皮軟才好吃.

IMG_5303.JPG

 

醒好的麵糰分成小髻子,再分別擀成長圓形,包入餡料,下鍋乾烙.

 

烙好的菜盒子趁熱吃最好吃,吃不完可以先放冷藏,吃時微波加熱或用電鍋加熱都可以.帶便當也很適合.

 

IMG_5306.JPG

來一張在鍋裡乾烙韭菜盒的照片,菜盒子撐的鼓鼓的好可愛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韭菜 菜盒子 菜盒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